close

前不久踏入韓國beatbox圈是因為在臉書上看到Bigman的影片

他那超級有名的Get tired of my love 真的很好聽

於是去油管翻了翻 發現那支影片點閱率很高 是所有徵選影片裡最高的

然後當時我理所當然認為他就是韓國目前最強Beatboxer 但後來又深入了解 才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先來說說目前我最喜歡的beatboxer吧

WinG 簡稱WG

首先 為什麼喜歡他呢

除了他帥又高很加分

我目前看到他只輸過一場比賽((對上Big road

他會這麼常贏真的不是沒有理由

先說說專業人士與普通觀眾的標準吧

專業人士的要求當然是技巧加創意 但不知道技巧的觀眾只覺得順耳、中聽這樣就很加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Bigman會這麼紅的原因 他唱歌技巧真的超級加分 那首Get tired of my love音樂性很高 有旋律在會讓一般人覺得耐聽 加上口技不差 就能讓大多數人打高分

回到WG身上

他場場贏的理由就在於 不失專業卻也能拉住觀眾的心

不管在Korea Beatbox Championship還是Mic Monster 任何比賽裡 都很明顯能看出評審很喜歡WG(好啦評審都是那三個XD)

他的技巧好不好我不知道 但至少有一定的程度(不然怎麼贏比賽)不過從評審反應來看 他很擅於製造爆炸點和停頓 就是會讓人瞬間跳起來WOW的那種感覺

他還很喜歡接別人尾XD 我覺得這點超可愛的

而且論創新 他也非常到位 厲害的是不管哪種風格的beatbox 他都有很強烈的個人特色 氣場也很強 可以hold住全場 就算同種旋律也會讓人耳目一新 這點我覺得是Bigman最不足的地方(為什麼我要一直提到他呢 因為我覺得他是有實力卻可惜了點的人) Bigman在比賽中花樣不多 總是把舊曲拿出來用 變化也不大 所以讓人有點膩了 真的很可惜 只要在多點臨場應變就會更好 相對的WG就發揮得相當好

有些beatboxer技巧性很高 但是我們這種一般人聽不出個所以然 甚至覺得很吵很扎耳 WG也很好的處理了這點 他適當的加入旋律 讓整段口技更顯完整與音樂感

而且場上WG非常謙虛 他甚至連比賽過程中常出現的類似diss的行為都不會做 就算只是用手勢挑釁他也幾乎沒做過 而結束後必會跟對方來個大大擁抱 有一場他跟Trick比賽後勝利 他一如往常過去抱抱 結果對方擺手表示不要 他還硬是張開手臂抱了對方XD 真的很可愛

目前看的這些比賽裡 我最喜歡的是WG對上Rich S₩aver

Rich S₩aver是我目前見過獨創性最不輸的對手 技巧也很夠 場上那個身高差真是好萌阿///

那場WG看起來也卯足全力在比 還用了好幾個一鳴驚人的技巧 那場對方會輸我覺得是連貫性還是不如WG 但整體實力超級相當

對上Timid那場 Timid也是個實力派 但那場不知道他是看錯時間還是"詞窮" 中間空那一大格很扣分真的 而且他有股傲氣 所以後面整個心態炸裂

對上Hiss跟H-HAS 他們風格都很像 可能因為是要好的朋友吧(常常看見他們一起瘋瘋癲癲的XD) 但Hiss的特色在於打舌音 他的舌頭真的有夠靈巧 兩人加上WG還有Huckle大概是實力最相當的 但現場比賽 WG的獨創性與勾耳程度還是略勝一籌

以上就是我最愛的WG啦<3

最後說說TWO.H 他的雙聲道真的好猛!!不過他參加的比賽都不太一樣 所以沒怎麼關注QQ

不專業評論到此為止~有錯誤或有什麼想分享的都可以說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atbox WinG korea
    全站熱搜

    claire89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